两分钟搞懂开源许可协议

License是软件的授权许可,规定了获得代码后拥有的权利,比如代码是否可用于商业领域,如用到商业领域是否声明版权等信息。

世界上的开源许可证(Open Source License)有上百个,我们在浏览github时候经常见的有:GPL,BSD,MIT,Mozilla,Apache等,据github官方公布数据显示,托管在github上项目使用的最多开源协议是MIT,这些究竟有什么区别呢,直接看介绍会让你晕头转向,小编在查阅资料发现一张图,一目了然,这是国外程序员Paul Bagwell画的,国内大牛阮一峰对这张图进行了翻译,只需两分钟时间彻底搞明白这些复杂的Open Source License,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开源协议。

参考:

1.阮一峰的网络日志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